•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周盛凡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数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周盛凡教授在我院南3B205报告厅做了题为《随机指数吸引子》的学术报告。我院各年级研究生和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赵才地教授主持。

首先,周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动力系统,动力系统的研究内容以及随机动力系统的定义。接着,周教授讲述了引入随机吸引子和随机指数吸引子的原因以及它们在动力系统中的应用,并给出了随机吸引子和随机指数吸引子的定义和存在性定理。其中,周教授在讲述拉回意义下的随机吸引子时,通过图表的形式将随机吸引子的抽象理论具体化,将其意义形象地展示给大家,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数学的美。最后,周教授又介绍了随机格点系统的指数吸引子及其研究现状,并列举了三类随机格点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以描述。在结尾,周教授对今后可能的研究热点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将自己的疑惑一一向周教授提问,周教授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后做出精彩回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应用性强,不仅拓宽了师生的学术研究视野,而且周教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学术态度和风趣的话语也给现场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提高大家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对数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工作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