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师范生集中进点,提升教育实习质量

来源:数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量: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正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我院2016级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生教育专业的一百多名学生于2019年3月11日下午陆续奔赴各教育实习基地进行为期十周的教育实习。学院领导高利新常务副院长、朱翔鸥、应裕林、韦文生和教育实习负责人、实习指导师分别把学生送到各教育实习基地,并出席了各教育实习基地的师生见面会。

本次集中进点的教育实习基地有:瓯海区梧田第一中学、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校区)、温州市绣山中学、瑞安市三中(塘下中学)、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

在师生见面会上,实习生代表纷纷表示,尽管在实习的过程中会面临许多挑战,但是作为实习教师有信心、有决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经历艰苦的考验,一起享受成功的幸福!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将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努力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同时,作为实习教师也恳切地希望各位教师对实习生的工作提出批评性的指导和建议。实习教师也将在实际工作中切实领会老师的教诲,专心教学,认真管理,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决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

实习基地学校领导们在致辞中提出了对实习教师的要求与期望,指出教育实习是把自己在学校所学的基础知识与教育理论应用于实际,同时也是对自己从事教育事业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并祝愿各位实习教师能从本次实习中收获颇丰!

最后我院领导对实习生提出要求,要求实习生好好把握学校提供的机会,虚心地向各位优秀班主任和老师们学习,学习优秀教师的科学管理方法、优秀教学的技巧,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教育实习是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环节。为加强师范生教育实习管理工作,提升教育实习质量,我院组织教工认真做好实习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学生实习前召开了全院师范生的实习动员大会,并精心选派责任心强、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实习带队教师,组织做好校内的试讲工作等,努力确保教育实习的质量。并安排了学院领导和实习基地负责人、实习指导老师一起把学生送到教育实习基地,同教育实习基地的领导和指导教师们进行交流和反馈。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