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新生迎培训,讲座避红灯——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讲座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量:

2019年9月6日上午,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知识、心理健康、《学籍制度》及《学生手册》系列讲座于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廖晓安主持。

首先,是保卫科的王奇志老师做新生安全知识讲座,他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由此劝导全体新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为他人、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关于财产安全,王老师给新生提出几点要求——提高自己在公共场合的警惕性,关注各类诈骗方式并做到理性消费。

接着,孙双老师还为全体新生带来了《学籍制度》讲座。孙老师着重为新生讲解了温州大学学分制管理规定,详细说明学校对学分及绩点的各项要求,并对学生重修、免修等学业问题做了重点介绍。

辅导员乔婉莹老师以一套手语操开始了心理健康讲座,她列举了一系列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也向新生介绍了校“幸福工坊”心理咨询站,为新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岳通通老师以幽默的语言打开了《学生手册》讲座,为新生介绍了温州大学请假及处分管理制度。同时,岳老师列举了学院各项违纪行为及处理方法,详细讲解了学生请假工作的具体流程和规范的请假手续,为不正当操作亮起红灯。

四位老师分别围绕着安全问题、学籍管理、心理健康、学生手册这四个方面的内容的深入浅出的向新生一一作了讲解,新生们纷纷感慨收益良多,为今后他们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