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温大新生学子齐声高歌,共贺祖国母亲70华诞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量:

一日之计在于晨。周一清晨的温大,鸟语花香、安静祥和,南校行政楼前歌声嘹亮。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250余名大一新生,在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指引下,齐聚国旗下高唱国歌,齐声宣誓,以这样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节早自习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爱祖国、唱国歌”“立大志、明誓言”“懂纪律、守初心”个环节:

    “爱祖国、唱国歌”。将“讲台”搬到“国旗下”,让学生不仅敢唱国歌,更要高唱国歌,用歌声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喊出青年温大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爱和祝福。通过对《国歌法》《国旗法》的讲解,让学生不断增强爱国意识,懂得“国歌响起、驻足敬礼”,用“弯腰小细节”彰显“爱国大情怀”。

    “立大志、明誓言”。广大青年学子,即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新学期新学子,让广大青年明白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立鸿鹄志,担时代责,为学校建设、祖国发展添砖加瓦做贡献。

    “守初心、懂纪律”。广大新生在开学初通过《班主任,您好》《给辅导员想说的话》活动,纷纷在信中表明自己要“考研”的志向。通过此次早自习活动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守初心、懂纪律”,守得住“考研”初心,懂得“自习”纪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考研励志”与“学风建设”相结合,针对新生开展早晚自习,作为我院学风建设的一项常规性活动,目的就在于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爱国意识,使“爱国”“励志”“考研”“学风建设”春风化雨、润物有声。

    广大新生也纷纷表示:“要自己为自己播下考研的种子,并且守护好这颗‘种子’种子”。离考研不到100天的大四学姐表示:“研途不畏风雨,自己定将继续努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温大国旗护卫队、考研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