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智能锁具研究院负责运营和管理的瓯海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名单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量:

12月4日,浙江省科技领导办公室发文,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公示名单发布,由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负责运营与管理的浙江省温州瓯海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名单。这是我校研究院负责运行和管理的第二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名单,是我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在整合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基础上,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为块状经济和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创新载体。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振民营经济的迫切需要。瓯海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于2018年8月列入市级创建,此次直接列入省级创建,依托智能锁具综合体的建设,有望将瓯海锁具50亿级产业做成500亿级产业,智能锁产业做成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示范亮点,建成“中国智能锁具之都”

负责运营和管理瓯海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系由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与温州大学共同举办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自收自支的独立法人机构。首批团队于2019年9月9日入驻办公,负责运营与管理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研究院将整合提升瓯海智能锁具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攻克锁具智能化、锁具智能制造、智能锁芯片与集成电路设计、智能锁生物特征识别、智能锁物联网与云平台、智能锁检测等支撑瓯海智能锁具智能化产业的关键共性和产业瓶颈性技术;汇聚一批电子信息、集成电路、通信、计算机、控制、物联网、光电检测、智能制造等方向的高层次人才与团队,长期服务于瓯海智能锁具产业,支撑瓯海锁具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补齐产业链,扶持出一批掌握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大型智能锁具及上下游高科技企业。

 

   

         

27952

 

 20191030日,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校领导视察智能锁具研究院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