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光谱检测技术在水果检测技术研究的新成果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

近期,我院光谱信息处理与智能检测研究团队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Non-invasive Measurements of YunhePears by vis-NIRS Technology Coupled with Deviation Dusion Modeling Approach》成功被国际TopSCI一区期刊《Postha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录用doi.org/10.1016/j.postharvbio.2019.111067论文第一作者为袁雷明博士

雪梨作为浙江著名的地方名果,具有个头较大(果径10-18cm、重量500~1200g)、果梗较硬、皮质较软的特点,对光谱检测模型的要求较高。本论文采用基于均方根误差优化的共识模型雪梨的可溶性进行检测,有效降低检测误差。本成果提出方法对大宗水果如苹果、梨子等)的快速准确检测提供了一种有效数学模型,为优级水果筛选给出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和思路

云和雪梨糖度的光谱检测的流程示意图

我院光谱信息处理与智能检测研究团队成立于2017年末,团队汇集了电子学、数据挖掘、光谱学等不同专业背景的优秀人才。近三年来,团队先后主持、完成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任务、省部级市厅级科学项目,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申请及授权专利20多项,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密切关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