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积极走访瓯海锁具企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量:

近日,瓯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逐渐向好发展,然而在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中,企业技术人员缺失、原材料供不应求等问题不断涌现。针对企业面临的困境和难题,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主动联系企业,携同锁具行业专家服务团和专业服务团(简称“两专”服务团)成员积极走访,精准对接,助推锁具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锁具制造行业专业服务团由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院长阮秀凯,副院长蔡启博、陈榆,副总工周志立、金才垄,瓯海智能安防协会秘书长李国荣,浙江威欧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梅积静等组成。团队主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堵点卡点问题,特别是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等困难,充分发挥专家专业优势,精准攻坚,及时回应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以复工恢复产能,以产能推动发展,以发展战胜疫情。

2月24日至2月28日,锁具行业专家服务团先后走访了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温州一卡五金有限公司、浙江因特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永精锁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痛点难点,并对接解决方案。

根据走访,专家团了解到目前锁具企业面临的主要困境有以下三点:一是企业员企业一线员工大多分布在县城以下的村庄,返温存在交通不顺、复租困难等问题。二是产业链的通道和资源难以打通,企业订单交付周期较紧、库存原料有限。三是企业研发团队人员缺失,导致企业研发力量不足,研发周期延长。

在梳理了企业当下面临的困境,专家团分别为企业提供了解决方案。在员工返岗问题方面,目前瓯海已经组建了20个招工专项组,开通了返岗直通车,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已经返温的员工租房,可按照企业外地务工人员复租的办事流程来解决复租问题。在产业链资源需求方面,目前电镀工业园已经顺利复工,此外,企业可以提供急需复工的配套企业的名单,由专家团协调加快该企业的复工进度。在研发人员缺失方面,锁具专家服务团积极与企业对接,并成立了“服务团微信群”,安排院所专家直接跟进企业的研发需求,一对一解决技术瓶颈问题。

疫情之下,在遇到多方困境的时候,企业逐渐认识到改变传统生产模式的重要性。锁具专家服务团有关专家提出,在接下来的生产中,企业应当注重生产线的转型升级,改变劳动密集的情况,积极向智能制造靠拢,引入自动化设备,优化生产线,提高企业产能的同时,从源头解决人员不足的情况。

在接下来的时间,研究院将继续联系企业,针对企业情况,建立“服务团微信群”,通过线上“点对点”“面对面”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加强对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落实,切实推进瓯海锁具企业复工复产。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