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汪鹏君率队考察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量:

3月16日下午,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汪鹏君、副院长朱翔鸥、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院长阮秀凯、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院长林振权等一行赴位于温州市海洋科技创业园的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下简称激光院)和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下简称新材院)调研。激光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新材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副院长张礼杰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EFC0

汪鹏君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激光院展览展示中心、研究开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并就成果研究与转化、企业对接与服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1E08A

座谈会上,各大研究院就建设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激光院李峰平副院长介绍了激光院的定位、行业现状、科技金融需求、研究院创新能力、人才和项目招引以及运营浙江省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方面的情况。新材院常务副院长钱鹏程介绍了新材院的发展历程、模式、团队引进等。

        15D9D

在听取介绍后,汪鹏君院长一行对两个研究院的无私分享表示了感谢。同时,汪鹏君院长一行分别向激光院和新材院请教了有关研究院人事制度、薪酬制度、知识产权转化、服务地方等方面问题。同时,希望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和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能够汲取优秀经验,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与激光院和新材院一同加速助力温州社会经济的转型发展。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省委省政府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具体指的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

截至目前,温州市累计认定市级及以上创建(培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2家,其中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13家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培育)名单。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