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院师生党员举行“7·1”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2021年,这是信仰创造传奇的一百年。100年,点燃信仰之光!100年,谱写英雄赞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1日,我院组织师生党员们举行了以“守初心,庆百年”为主题的“7·1”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观看庆祝大会

7月1日上午8点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领导和部分师生党员齐聚1A502会议室观看了这场盛大的直播,与此同时,乐清工业研究院组织教工、院聘职工和研究生观看了大会,师生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盛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对本次大会和讲话精神进行了热议。

2.观看红色电影《1921》

早上观看完庆祝仪式之后,中午在学院的组织下师生党员共同进行了百年观影活动,观看了讲述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当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红色电影《1921》。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为了让此次观影更加有纪念意义,学院特别定做了观影纪念券,师生们拿着特别的观影券,让观影更具仪式感,对党的爱也更加深沉。

3.一堂特别的思政微课

下午3点整,各支部党员齐聚党建活动办公室,由学院负责党建的辅导员潘龙飞老师为大家讲党课。

潘老师是学校党史学习“8090”宣讲员,曾获学校微党课大赛一等奖、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这次他带来的微课主题是《灯火里的中国》。“2021年春晚,当我看第一次听到《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温暖而动人的歌曲,脑袋里便一次一次循环播放着,时不时浮现小时候的记忆。依稀记得,那时候会经常停电,很多时候都要点着煤油灯、打着手电筒做作业,现在条件慢慢的变好了很多”,他从《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歌曲出发联想到国家实现14亿人“全民用电”的伟大奇迹,再到全民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国人民坚强不屈,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伟大精神。

4.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想想精气神有没有减弱,查查警觉性有没有降低,看看脚下路有没有走歪……不断重温的意义,正在于此。在温州大学优秀党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张振慧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5.与党旗合影

与会党员们和党旗深情合影,用镜头定格“爱”,表达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1915年9月创刊的《青年杂志》上,一段热情洋溢的文字展现在世人面前。在这篇名为《敬告青年》的发刊词中,陈独秀满怀激情地讴歌青年的重要性,呼唤青年“自觉其新鲜活泼之价值与责任”,号召青年“奋其智能,力排陈腐朽败者以去”。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梦。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信念坚定,更加斗志昂扬!我们都是追梦人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