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喜报!我院辅导员在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二等奖”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量: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辅导员潘龙飞老师的思政微课作品《灯火里的中国》荣获此次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2021年春晚,当我看第一次听到《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温暖而动人的歌曲,脑袋里便一次一次循环播放着,时不时浮现小时候的记忆。依稀记得,那时候会经常停电,很多时候都要点着煤油灯、打着手电筒做作业,现在条件慢慢的变好了很多。我工作的学院是电电学院,所以,就想讲一个与“电”有关的微党课。”潘老师他从《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歌曲出发联想到国家实现14亿人“全民用电”的伟大奇迹,再到全民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国人民坚强不屈,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伟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走在追求美好生活更宽广的道路上。从新中国成立时的一穷二白,到现在逐步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得不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中国人民更是世界上伟大的人民。

我院高度重视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创新打造全链条的思政育人新体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通过此次思政微课大赛进一步强化了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