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火热青春,暑期践行】绿芽实践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知识竞赛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2021年7月19日上午10:00,绿芽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线上给小朋友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绿芽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活动的策划和具体安排,实践队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活动在金蟾社区上午10点准时开始,虽然隔着一层屏幕面对着小朋友们,但我们还是能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对学习环保知识的渴望。随着小朋友们的一一入座,我们的今天的活动正式开始。今日的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垃圾分类基本介绍、具体分类规则介绍以及最后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第一部分我们从垃圾分类的背景、分类原因、分类意义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小朋友们懂一些基础的环境知识,懂得分类的重要性。第二部分介绍了应该怎么分类,哪些垃圾应该放在哪个桶里,我们特意的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能更好的理解。最后一部分,知识竞赛环节,一个个小朋友们都踊跃的参加,在镜头前每个人都高高的举起手来抢答,参与感十足,让我们大家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环保知识的热情。在最后,现场的指导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举旗合影留念,一个上午的充实活动到此结束。

实践队员们在社区中为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可以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他们普及与垃圾分类有关的知识,让人们对垃圾分类有一个更深的了解,能够正确、合理的将垃圾分类运用到生活中,并且推广垃圾分类,传播垃圾分类的理念。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时尚。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