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形势政策课】“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宗教?”——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形势政策课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为帮助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教育与宗教的关系,2021年10月21日晚,我院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路永照副教授在岩松堂步青厅为学生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教育讲座,我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和研究生共计32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此次讲座由学工办辅导员潘龙飞主持。

讲座伊始,潘老师介绍了路永照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基本简历,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基本要点。紧接着,路永照教授正式开讲。路永照教授主要从宗教是什么、党的基本宗教政策、宗教与教育三个方面展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宗教以及我国宗教的基本状况,深入浅出地帮助学生认清宗教的本质以及了解我国宗教的历史进程。接着路教授着重强调了我党的基本宗教政策和如何正确看待宗教,“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共产党员绝不能有宗教信仰”,并向同学们指出了我们国家“正确认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管理宗教”的基本宗教政策。在关于“正确认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这个关键点上,路老师指出: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这种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种宗教的自由;在同一宗教里,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有过去不信教而现在信教的自由,也有过去信教而现在不信教的自由。路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风趣幽默,不仅让大家对宗教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于处理宗教活动和宗教与教育的关系有了基本的判断和了解。

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正确引导新生的宗教信仰,擦亮双眼,拒绝邪教迷信,更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增强其对我国宗教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对构建和谐清朗、崇尚科学的校园环境起到基础作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