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院长茶约”第二期一起聊聊:“我的入党初心”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10月20日晚上六点整,我院第二期“院长茶约”暨首期“书记会客厅”在学院1A525谈心室如期举行。本期我们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方强做客“院长茶约”,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辅导员潘龙飞,以及我院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曾蓓蕾副书记介绍了本期主讲嘉宾李方强书记的基本情况,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宗旨,即:谈谈我的入党初心。紧接着,李方强书记正式引入话题,他讲到“大家都是预备党员,可以说各年级里的佼佼者,大家结合你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想一想‘你为什么入党?’‘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全体党员思考了几分钟便开始围绕这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起初是家里人提醒我要积极入党”“因为我认为入党很光荣”“因为我认为这是一种义务,是一种承担”“因为我认为入党是有意义的,投入于党员的工作当中,是幸福快乐的”……聆听了学生们内心的答案,李书记又将话题引入到“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与会党员,纷纷围绕这个话题畅所欲言,各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李书记总结到“今天很难得,也许这是你们人生中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与学院的党委书记谈话,也是第一次这么深入的思考入党动机这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永葆内心的纯真,秉持着对党的热爱。不仅时刻褒有一颗家国情怀的心,也要敢于肩负起党员的使命感,‘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入思考了入党动机这个问题,也对大家今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同学们从最初的拘谨和沉默,到最后积极发言、勇于讨论,让大家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悟在其中。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全体合影留念,本次“院长茶约”也在欢快和充满希望的笑声中落下帷幕。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