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劳动竞赛,趣味运动——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届劳动趣味运动会圆满完成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精彩!趣味竞技有劳动,欢声笑语“赛”丰收!

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号召,让金秋丰收节的喜悦传递到校园内外,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南校运动场特别组织筹办了“劳动竞赛,趣味运动”为主题的劳动趣味运动会。学院院长汪鹏君、党委书记李方强、副院长陈孝敬、党委副书记曾蓓蕾出席开幕式。开幕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曾蓓蕾主持。

简单的开幕仪式之后,首先进行的是“毛毛虫”比赛。每队派六名队员参赛,随着廖老师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各队纷纷向终点线进发,主席台前顿时像─锅沸腾的水热闹起来。有些队可能有些操之过急,乱了步调,而有些队则是早已准备好对策,响亮的口号伴随着整齐的脚步,一齐越过终点线。各班没上场的同学则在旁边助威加油。

紧接着是学院精心策划的劳动竞技项目是“粮食保卫战”。“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天是忙碌的季节,亦是丰收的季节。每组四人参赛,两名男生与两名女生。根据每支队伍运回的粮食品种和数量,换算成一定的积分。巨大的场地让每名队员的跑动都很吃力,不过大家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比赛结束后,师生们分享到说:“我们在比赛的时候,不仅要争夺粮食,也要保护好粮食。特别是白花花的大米,一粒粒米累积也影响农民的收成,比赛让我们知道该怎样珍惜粮食。”第三个项目是“旋风跑”。每队八人,每名队员都要将双手握在一根杆子上,一起绕着标志杆转圈跑。这个项目的活动看似简单,但跑起来却大有难度。问题的关键在于位于杆子两端的同学,他们需要进行长距离的跑动,在绕圈的时候一个没抓紧就会被甩出去。当然,位于中间的同学也很重要,他们需要调整自己与排头之间的步伐,尽可能的让两端的队员跑的轻松。每队队员跑完之后都大口喘气,这个项目确实很累,但是它也促进了队员们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鼓励。最后一个项目就是众人期待的拔河比赛了。在同学们的急切盼望下,比赛即将开始了。各班的运动员精神抖擞地上了阵,双手紧紧地抓住大麻绳,只等裁判员的号令。哨声一响,同学们死努力地往后拉。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绳子中间的红带子慢慢向一边移动了。场边的同学们高兴地大声地加油助威,双方都不甘示弱……所有参赛队伍都很尽兴,在结束与对手的较量之后也都面带笑容的鼓励对方。

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一个下午的师生劳动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快乐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这次劳动趣味运动活动,让老师同学们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体验到运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

每一种收获,都是辛勤付出后的丰厚回报,每一次成功,都是前行路上最振奋人心的激励。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相约竞技,我们收获圆满,我们热情拥抱美好明天。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