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举行党员骨干培训会议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解读会议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支委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化、高效化,2022年5月4日下午14:00,我院举行党员骨干培训会议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解读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院党建负责老师、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各部门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书记就《条例》的出台背景、过程和意义,做了详细的说明。李书记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紧接着,李书记就《条例》的主要内容分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明确的党支部功能定位、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委员会建设和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责任等方面。李书记对每一章条例作了解读和说明,并附以实例进行说明,阐释了高校党建工作内容以及党支部工作机制和任务。其中,组织生活是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基本方式,李书记着重展开介绍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包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从对组织生活的概念厘清上,提出对党支部工作的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

会议最后,李书记强调党支部要突出政治功能、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机制,希望各支部书记、委员能将《条例》作为党支部工作最根本的依据和准则,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与会人员还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党员发展、党日活动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