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量:

    2022年9月9日下午,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雁山厅正式召开,学院院长汪鹏君、党委书记李方强、副院长朱翔鸥、副院长陈孝敬、副院长朱海永、党委副书记曾蓓蕾出席了此次典礼,各系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各班班助、全体2022级295名本科生,67名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曾蓓蕾主持。

    13:30,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首先表达了对学院注入新鲜血液的激动和疫情严峻形势下开学典礼如期举行的欣慰,随后向22级新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出席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们,并欢迎他们的到来,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汪鹏君院长热烈地欢迎新生的到来,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汪院长还语重心长的赠送给新生三句话,“人生如棋,落子不悔”“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当你认为最困难的时候,其实就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时候”。汪院长勉励同学找到目标,保持心态,坚持奋斗,为国效力。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厚积薄发,梦想成真,扬帆启航!

    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副院长朱翔鸥为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班主任聘书。与此同时,临近教师节,新生代表走上前台代表各自班级向班主任献花并表达深切的感激之情。

    吴平教授从 “大学需要什么样的理念和态度” “大学需要学什么” “大学规划”三个方面出发,总结同学心理,详细举例论证,吴平教授嘱咐同学们多和前辈学习,节制游戏,多参加课外活动。他以前辈的口吻指出明路,言语无不吐露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最后,吴平教授祝福所有同学学有所成,收获友谊。

     

    随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海永与副院长陈孝敬为各位新生班级班助颁发班主任助理聘书。

    21级研究生涂友情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开学典礼,他向所有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时光荏苒,温大如今所取得的成就是每位温大人的骄傲。涂友情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温大收获的故事与感动,希望同学们秉持“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度过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叮嘱新生夯实学问,学以成人,并祝愿所有老师同学双节快乐。22集成电路程佳聪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父母,对老师、同学们的鼓励与陪伴的感谢,表达了开始身为温大人的自豪与感动,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为温州大学、国家、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六项,全体起立齐心唱出:“东海水,雁荡山,我温大精神,浩浩荡荡!”学习校歌,感受校歌内涵,随后新生同学们小心翼翼地佩戴好温州大学校徽,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成为一位光荣的温大学子!学院特地为同学们定制了温州特色美食——桥墩月饼。一个大大的月饼代表团圆与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晒出寝室的第一张合照,在温大的第一个节日能够过得圆满而快乐。

   典礼结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方强为新生讲述“大学第一课”。李书记首先欢迎大家来到温州,更欢迎大家到温州大学求学。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温州的风土人情和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并告诉大家在大学学会“求助”和“助人”,鼓励各位新生执着奋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开学典礼的结束,意味着崭新大学生活的开始。在这中秋教师双双佳节,承载着家人、老师、学长学姐的祝福,满怀对未来生活的希望与憧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