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师生对于消防安全的意识,同时使师生掌握在火灾中逃生的技能,我院联合保卫处于2022年11月23日下午2点30分在南校区怡口乐门口举办消防演习,学院老师们与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演习。

23D9E

灭火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基于大部分师生并未有过使用过灭火器的经验,保卫处老师现场为师生教学使用灭火器的步骤。在保卫处的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为了让师生有更真实的体验,保卫处老师在安全地带点燃火种,由师生现场对火势进行扑灭演练。

10FCA

灭火演练结束,保卫处老师强调在火灾中不幸遇难的人有一大部分是因为烟雾窒息。烟雾本身是有毒气体加上在火灾中对人的视线遮挡,是很大一部分遇害者未能逃出火灾的原因。就此,保卫处设置火灾烟雾模拟逃生屋。模拟逃生前向同学们讲解从火灾逃生的技巧,再引导学生去模拟逃生屋深度体验。

BFAD

最后,通过向师生讲解消防栓的使用,并引导师生使用消防栓进行灭火,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上前体验。

至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消防演练圆满落幕。同学和老师们不仅掌握了如何在火场中逃生的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去应对火灾,进行简单的灭火,极大的提升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有利于在危急时刻保障我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