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第八届电气学科青年学者学科前沿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2022年11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支持下,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温州大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八届电气学科青年学者学科前沿会成功召开。会议旨在促进电气及相关学科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为电气工程学科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我国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青年学者共40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丁立健副校长,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朱翔鸥副院长,浙江大学沈建新教授分别主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杨庆新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郑雁军主任、温州大学徐和昆副校长致欢迎词。


     特邀报告环节,学会杨庆新理事长做题为《青年人才成长中的选择与奋斗》的报告,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成长、研究生阶段的任务、青年学者共同遵循的品质、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建议及基金申报等方面的经验与感悟,勉励广大青年学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温州大学戴瑜兴教授作题为《智慧海洋数字综合能源变换技术及装备》的报告,立足数字综合能源技术,开创智慧海洋新篇章。




      学术报告环节,清华大学郭庆来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李永建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凯研究员和西安交通大学王来利教授分别作《耦合视角下的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双碳”背景下电工装备电磁特性基础性问题研究进展》、《高比例超级电容器研究》、《基于新型半导体的电力电子封装继承研究进展》的报告,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大会设电机及其系统;电力电子学;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高电压与放电;电能存储与应用、超导与电工材料;电磁场与电路、生物电磁技术;电气交叉领域7个学术分会场和3个平行分会场,共邀请40余位业内资深专家参与学术报告点评,170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当前电气工程学科各专业领域的发展态势及前沿研究动向,分享了相关科研探索成果。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