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陈威等老师获2022年度发明创业奖•成果奖二等奖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由我院陈威、舒亮、梁步猛、吴自然、章上聪等老师完成的“用户端电器制造过程高精度检测校验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2022年度发明创业奖•成果奖二等奖。

发明创业奖于2005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设立,具有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资格。奖项的评选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关部委及各有关组织支持。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设创新奖、成果奖、人物奖三大奖种。创新奖对标国家技术发明奖,成果奖对标国家科技进步奖。

该项目依托我国用户端电器产业优势集群,联合乐清电器领军企业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户端电器在线数字化、自动化检测与校验装备,成果获授权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论文8篇,在用户端电器数字化在线检测取得系统性的重要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德力西电气、天正电气、人民电器等行业龙头企业得到应用,近三年实现新增产值46.54亿元,新增利润7.71亿元。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