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都市报:温州大学有个“学霸”班,15人考研12人被录取

来源: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量:

他提前1年毕业,考进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她以初试成绩第一被浙江大学录取;他从物理学跨专业考取浙大心理学研究生……一个班15个人报考硕士研究生,12个人被录取,而且录取的学校几乎全部为“双一流”高校。近日,温大15物理师范班在校园里火了,被称为“学霸”班。

他两年修完四年课程,提前考研被中科院录取

说到考研,班里同学最先崭露头角的就是“学霸”李慰,当身边的同学还在正常上课,准备考试时,他已经修完大学期间所有学分,申请提前毕业,并以综合第五名的成绩成功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北京物理所硕博连读研究生。这个看似普通的理工科男生,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修完了大学四年的课程,大三一年时间准备研究生考试。在获得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招生办关于能否接收大三学生的肯定答复后,他更加投入研究生考试准备,同台竞争的基本都是国内顶尖985高校本科毕业生,面对这样的压力,他还是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以综合第五的成绩被录取。“我们都知道他平时特别努力,但是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感到不可思议,同时也由衷为他感到高兴。”

“就这样一个带一个,考研的氛围特别浓厚!”

小小班级里,竟然卧虎藏龙,还有一个特别显目的“学霸”,就是今年以全国初试第一的成绩考进浙江大学的周小燕。她手持3项发明专利,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5次获得温州大学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3次获得三好学生;参加2018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获一等奖,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摄影竞赛获一等奖等等。“拿奖拿到手软”“令人震惊的存在”说起周小燕,班里的同学无不竖起大拇指,“就是看到班里的学霸这么拼命,我也想试试努力的感觉,于是我就这么去做了。”15物本的童嘉锴从前是一个平时里经常打游戏到不分昼夜的学生,“想到还有这么多走在我前面的同学比我还要努力,我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如今的他,拿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笑的很满足,“不光是我,我们班里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一个带一个,就带起来了,考研氛围特别浓厚,其实如果不是这次看到大家的成绩,很难想象大家背后都这么拼命。”

“最难熬的时候,有班主任给我们打气!”

“刚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班里开过一次班会,班主任 让我们没有报考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要多多关照考研的同学。”班长许挺是个很热心负责的人,在紧张备战研究生考试的炎热暑季,他跟班主任黄老师一起给每一个寝室送西瓜,同学们遇到困难,他也总是挺身而出,为同学们解决难题。“班主任黄老师鼓励我们考研,而且对我们关爱无微不至,每逢节假日都会给我们发红包、送祝福,备考最后一个月实在难熬的时候,也是班主任一直加油打气,才度过了那段煎熬的时光。”同样是以全国初试第一考进华东师范大学的施沈城感慨道,“我们这个班很好的是一直都很团结,没有什么小团体,也没有什么矛盾发生过,一直都是这么相亲相爱。”

“考研那天,学院派车送我们上考场”

备考期间,温州大学数电学院为考研学生准备了通宵教室,以便学生可以在更安静、更稳定的学习环境里学习。在报名结束后,学院还贴心地准备了考研政治的复习资料,送给每一个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同时还邀请了往年考研成绩优异的学长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在很多同学纷纷坚持不下去、选择放弃的时候,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爱菊老师鼓励他们,“再坚持一会,马上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在学院的多方关注下,同学们坚守战线,终于在今年打出了漂亮的一仗。“考试地点离我们学校比较远,在我们都担心行程安排的时候,学院通知我们那天由学院统一安排接送,省了很多心”回忆细节的时候,同学们往往都是感动的,都对学院的细心关照表示谢意。

“有付出就有回报”“越努力,越幸运”15物本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个最朴素的道理。温州大学物理系主任何林李老师评价道:15物理学(师范)是一个学习气氛浓厚,团结互助的集体,在校内是优良学风班,在实习期间还获得实习学校的一致好评。这群孩子是我们物理系的骄傲!”

通讯员:翁浩 叶蓉菲

相关链接:http://news.wendu.cn/2019/0419/761919.s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