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大新闻:林丽丽:公益育人的践行者

来源: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团市委、市慈善总会、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万名义工助力建设‘五美’新温州暨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六周年大型公益活动”在温州市杨府山公园举行,我校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林丽丽老师获得2019年“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社会公益行动——“身边的雷锋”荣誉称号,这是温州高校唯一一位获得此殊荣的代表。此前,2018年5月,林丽丽老师也被授予“最美温州人”——首届温州市“最美志愿者称号”。

公益服务,身边的“活雷锋”

林丽丽,现任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科副科长,十五年默默奉献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自2015年7月从学区到学院,林老师指导“阳光”、“爱星缘”等多支优秀志愿团队共同服务社会。在“双创”的大潮下,她用公益的情怀,商业的视角推动学院阳光志愿者成立民非组织,即“温州市瓯海区阳光使者志愿服务中心”,并获取连续三年获得共25万元的政府购买,面向鹿城区615位优抚对象开展50余次优抚活动,实现了学院公益服务的突破和转型升级,而做公益已经成为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位老兵说:“根本没想到我的晚年生活会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孩子给我带来这么多温暖和快乐。”

林丽丽老师带领学生开展的这些公益活动,得到温州市鹿城区民政局的支持和肯定,得到了社会认可和媒体关注,中国高校之窗、浙江教育在线、政府网站等相关报道。2018年,林丽丽老师被授予温州市首届“最美志愿者”称号、温州市优秀学生组织指导老师、瓯海区阳光使者志愿服务中心优秀指导老师、温州市“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社会公益行动——“身边的雷锋”荣誉称号,也被学院授予王孝安创新创业基金“公益先锋”称号。

公益育人,学生的“好老师”

十五辅导员生涯,她始终以“关注每个学生的心灵,陪伴学生一起快乐成长”为育人理念,她热衷公益,热爱学生,将育人工作与公益志愿、创新创业巧妙结合,是一名公益育人的践行者。

她指导大学生志愿者相继建立了乐万佳、南白象、梧田街道、葡萄棚、乐清盐盆街道等基地,坚持每月一次志愿活动,每年一次基地交接。积极参与开展老人生日会、测量血压、整理家务、教老人如何使用电子产品(手机)、“三年圆梦”计划等敬老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大学生新青年下乡活动。

在林丽丽老师的指导下,近两年来,12名“阳光”志愿学生荣获温州市慈善先进个人,阳光公益获得温州市“新青年下乡”先进团队,阳光公益项目获得温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四十强项目、浙江省挑战杯铜奖,指导公益团队获得浙江省“互联网+”金奖和银奖。

数电学院黄文栋同学说:“林老师带领我们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一次次的服务中,我们不知不觉地受到教育,尤其是阳光优抚活动,在我们与退伍老兵们的交流中,让我们真切地理解什么是思修课老师讲的社会责任、家国情怀,这些活动也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林老师组织的公益活动是一门生动的社会课。”在林老师看来,公益育人既服务了社会,也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她说“阳光志愿不仅是我院践行学校“造福人群”、服务地方宗旨的载体,更是学生第二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一种有效方式,用公益放飞学生的创业梦想,可以让学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我觉得这件事很有价值。”

相关链接:http://news.wzu.edu.cn/info/1002/19162.htm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