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物理演示实验》教材出版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09 浏览量:

为了拓展物理演示实验展示厅的教育功能,持续提升学生和公众的科学素养,经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老师的共同努力,黄晓虹老师主编的与展示厅配套的教材《物理演示实验》于2012年10月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教材罗列了近70项的物理演示实验,涵盖了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及自制教具等部分。书中对每一 项演示实验都作了较详细的介绍,包括了仪器介绍、操作和现象、原理解析等,大部分实验还设置了知识拓展或应用举例,便于学生了解进一步探索实验所涉及的相 关知识。此外,还对演示实验中涉及到的物理学家都作了简单的介绍,便于学生了解一些相关的背景资料。书中“自制教具”这部分内容适合于中学教师用于课堂演 示实验,提高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从而消除对物理的畏惧之心。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