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嵌段共聚物纳米球的微结构及其相变规律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09 浏览量:

嵌段共聚物纳米颗粒在纳米器件,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这些微结构不但取决于其本身聚合物参数,而且也与纳米颗粒的表面性质密切相关。近年来,嵌段共聚物颗粒的微结构及其转变规律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温州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研究 所的李士本、蒋滢和Jeff Z.Y.Chen(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物理系)合作,对星型三嵌段共聚物纳米球的微结构及其相变规律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研究。他们分别对具有中性表面和吸附 表面的纳米球进行了分析,通过模拟发现了一系列的新颖微结构,并构筑了它们的三角相图。研究表明,对于中性表面纳米球,出现了一系列的环状结构,这些结构 在相图中呈现了有规律的分布;对于吸附表面纳米球,其环状结构和层状结构也呈现了独特的分布。这些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出版的专业期刊上(Soft Matter 2013,9,4843 )。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