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物理教学中的逻辑》教材出版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23 浏览量:

叶建柱老师编著的《物理教学中的逻辑》一书最近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比较系统地讨论物理教学中的逻辑问题,是逻辑学知识在一些物理教学中的具体问题上的 应用。包括:从逻辑的角度论物理概念的教学(物理概念的分类、物理概念的定义、物理概念教学的逻辑过程、提出物理概念教学的逻辑要求)以及从逻辑的角度论 物理规律的教学(物理规律教学的逻辑过程、提出物理规律教学的逻辑要求,分析了物理规律教学过程中常见的逻辑错误如关于物理规律的表述);介绍物理教学中 常用的逻辑方法;讨论逻辑规律与物理教学;探讨物理探究式教学中有关的逻辑问题(如问题、假说以及推理与论证等);最后研究物理习题教学中的逻辑。本书可 作为师范院校物理学专业本科生的选修课教材,也可以作为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生以及中学物理教师的参考书。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