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信息可视化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08 浏览量:

无向关系图的信息可视化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日前,一项名为《无向图 可视化显示的结点定位方法》的发明专利(CN201110206304)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这项发明解决了无向关系图清晰化输出模型中蕴涵的一个 重要科学问题,它是07计本二班的学生方文其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系统分析师胡明晓老师的指导下历时一年半的研究获得的。

在无向图显示输出系统中,若结点之间的二元关系用连接它们的直线段表示,则无向图的显示效果完全取决于结点的位置。如何确定结点的位置使无向图的显示视觉 效果清晰可辨,即为无向图的结点定位问题。在这项研究成果中,采用割边-割点识别、平均法团分区和结点数比例法团分区等技术进行结点定位,实现了无向图尤 其是稀疏无向图的清晰可视化输出。

无向图的可视化显示在计算机科学和工程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如人工智能中的知识网络图、软件工程中的模块和数据类的分类关系图、抄袭识别系统中的抄袭圈、商场的商品布置方案、企业管理的关联客户等。

目前,已经在实验报告抄袭识别与管理系统和无向图结点定位中间件两项产品中顺利实施了该发明,输出清晰度很高的抄袭圈等关系图。该项专利在对象需要逻辑定位、对象之间关系需要做清晰的可视化输出的诸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