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在线:共同战“疫”!从温州大学生防“疫”日记里读懂青春力量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量:

“与过去任何一次灾情发生时一样,这一次通信业也没有缺席.....当人民需要、社会需要时,提供高效、可靠的通信保障,为生命的延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段时间也许是我自大学以来,甚至于以后,与家人在一起最久的时光,这次疫情也警醒着我,生命是非常脆弱的,趁我们的父母还健在,趁我们还不是太忙碌,多陪伴陪伴父母!”

……

这些令人动容的文字摘自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表在钉钉圈子里党员日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开展线上教学,大学生们在家上网课已成为一种常态,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日活动,要求学生党员自主发布党员日记记录自己居家学习生活。学生党员们有的分享自己在家孝敬父母的小事,有的记录自己有条不紊的学习计划,有的分享自己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有的介绍自己助力复工复产的实习生活,有的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信心......

党员日记意在通过日记促思考、促行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党员日记不仅在疫情期人散天涯的形势下加强了支部凝聚力,更弘扬了正能量,强化了红色文化阵地。“树标杆,做服务,共战疫,学生党员‘高级宅’日记,文笔虽朴实,但情真意切,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在疫情大考中的思考,党员日记也不仅因为是党员写的日记,更重要的是日记中体现着党性。”用日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说。



据悉,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制定了学生党员战疫123”计划,即“写好一本党员日记,用好两个云上活动馆(学习强国学习馆和钉钉群运动体育馆),办好三个空中课堂(线上课堂、支部党课、空中辅导班)”,此次党员日记活动是该学院战疫“123”党日活动计划之一,计划持续到学生返校前,或将在疫情结束后成为该学院一项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机制。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312日讯

通讯员乔婉莹

编辑: 叶小西

    相关链接:http://wz.zjol.com.cn/zlwz/202003/t20200312_11769801.s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