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新闻: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温大举行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10月14日至17日,2020年“TI杯”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温大成功举行。本届比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全省62所高校,800多支队伍,260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省内各大高校62位专家到温大参加评测。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逐渐成为我省规模最大、赛程最长的A类学科竞赛之一。

    10月14日,第八届“TI杯”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测专家会议和组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致欢迎辞,薛副校长对竞赛组委会成员、各赛题评测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有关单位和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薛校长表示“长期以来,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得到科技界、教育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对我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一直有着积极的意义,在引导高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上起着重要作用”,学校将高度重视、努力筹备、深入动员,通过竞赛的方式,努力搭建好电子设计人才尤其是大学生阶段的创新型人才的实践和创新平台。

随后,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电气电子学院副院长陈孝敬汇报了本次竞赛参赛及评测准备工作情况,竞赛专家组长王小海教授分析了此次竞赛的赛题、布置评测工作等相关事宜。与会专家就本次大赛测评工作的相关事宜展开了讨论,针对大赛相关问题展开进一步详细的部署和计划安排。

    经过之后2天紧张的评测,各专家圆满完成各项评测工作。温大学子经过前期严格的选拔和训练,在本次竞赛中突破自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一等奖7项,其数量与宁波大学并列全省第2。优异的成绩彰显出温大对学科竞赛的高度重视,也为温大综合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月17日,2020年“TI杯”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举行。副校长薛伟和浙江省竞赛组委会原主任孙玲玲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致辞,与会 专家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深入交流。至此,本届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作为本届竞赛的承办单位,评测承办工作涉及到评测点准备、专家组织接待、仪器设备配备、参赛作品的收件封存等众多环节。温大相关部门全力以赴,薛伟副校长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并多次出席各项赛前工作会议。教务处和电气电子学院作为竞赛具体责任单位,统筹安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认真细致做好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各个环节和流程进行优化、做到极致。本次承办工作也得到了后勤公司、保卫处、财务处、宣传部、医务室、文印室、体育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温大教师和学生志愿者300多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服务工作。竞赛组织和服务工作得到了评测专家和参赛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孙双

    编辑 卓扬

    审核 林慎

    监制 刘曜 章会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tuijian%2F202010%2Ft20201018_98901.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