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新闻:温大“单脚鞋银行”获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量:

在12月3日“国际助残日”和12月5日“国际志愿日”到来之际,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精准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在近日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了国赛银奖的好成绩。

温州大学电气电子学院“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项目缘起于2017年,致力于对接各鞋企与各地区志愿组织,将捐赠的样品鞋分类入库并捐赠给各地单脚人士。项目实施至今,已有10多家温州鞋企加入“单脚鞋银行“的供应商队伍,开展活动近20场。累计向全国10多个省份寄送单脚鞋共计2万多只,价值80万,服务4000余人。项目荣获2019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2019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2019首届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金奖等荣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温州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近20余次,先后与蚂蚁金服、99公益等平台共同开展了项目合作,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并利用互联网思维建立单脚鞋网站,为个人申请单脚鞋以及社会团体之间的合作提供平台,同时通过网站了解残疾人士的反馈信息和心声,形成了闭环式公益,使得活动开展更高效、更有针对性。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有关省(区、市)党委、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全国性赛会交流活动,每届历时两年。赛会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今年是第五届,在广东东莞举行。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012%2Ft20201201_104334.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