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当代大学生:躬身参与实践 争做“五好”青年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寒假生活,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1年寒假期间举办新青年“3D”培养计划之“五好”寒假作业系列征集活动,“五好”即品德好、智育好、身体好、美育好、劳动好。

“上午的阳光此时也已十分明媚了,晒在人身上很暖,我的心里也暖暖的,被敬佩和感动所填满。徐土根老同志年纪大,腿脚倒十分灵活,在我们谈话的时间里,他一直笔直地站立着,身姿端正,倍感精神。”这是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徐晓峰在响应“五好青年”寒假作业品德好之“寻访身边百位老党员”任务后,拜访退伍军人徐土根老人后写下的感悟。六十二年党龄的徐土根老人在交流中感慨到:“党是真的好嘞,加入我们党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嘞,现在党和政府都很关心我们老百姓,把我从原来的容易塌方的村子里移民搬迁到这里来,各方面都方便多了,还给我们盖了新房子。”2021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在此次“五好”青年寒假作业中,特别设置“寻访身边的百位党员”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走近基层,聆听党员故事,感悟祖国的发展。

 

(徐晓峰与老党员徐土根合照)

除此之外,学子们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五好”青年实践,来自19电信2班潘鹏宇同学的“品德好”作业是来到坞根红色革命老区,追寻红色脚步,重温红色回忆,感受乡村振兴;19电科2班蒋金瑜和侯佳豪的“身体好”作业是连续21天进行运动健身打卡,激励自身进行规律的锻炼,在寒假的生活中养成了坚持锻炼的好习惯;20电信1班陶雨欣同学的“美育好”作业是亲手缝制中国传统配饰荷包;20电信1班高卓宇同学的“劳动好”作业是做美味的饭菜与家人分享和伙伴同乐。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五好青年”寒假作业系列征集活动,不仅形式丰富多彩,并以积分制形式,鼓励同学、各班级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充实寒假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增进家庭沟通,感悟青春力量。对此,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表示,本次“五好”青年寒假特别作业系列活动是在全国人民继续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背景下,为丰富广大同学的寒假精神文化生活而举办的。通过爱国、爱家乡、爱生活、爱劳动、爱运动等小活动塑造新时代“五好”青年,特别是活动中青年学子走访百名党员,献礼建党100周年,更是加强我院学生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通讯员:潘龙飞 丁佳洁

相关链接:https://www.dddxs.com/news/show-100693.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