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大学生网:迎建党百年,做有为青年——温州大学电气电子学院2021年新青年下乡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2021年4月7日,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新青年下乡活动圆满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团委副书记潘龙飞、辅导员丁佳洁,以及全体团学干事。

下午13:10,活动正式开始。团学成员们携带横幅,前往国旗广场,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听取曾蓓蕾书记对大家的期待和建议。曾书记提出,此次新青年下乡是2021年度红色实践活动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并在今后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区建设做一份贡献。曾书记讲话完毕后,团学成员于温州大学东大门,乘车前往瑞安。下午14:00左右,团队抵达瑞安国旗馆。馆内陈列了中国各个时期的文献以及照片资料,团学成员们怀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将馆内每层陈设的物件一一观摩。国旗馆之旅使团学成员们对国旗背后的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参观完毕后,大家在馆外进行了合影留念。14:50左右,我们抵达了第二站——烈士陵园。在陵园内,我们通过参观文献记录学习革命历史,并以默哀一分钟的方式缅怀先烈。

青年学子缅怀先烈

活动的第三站由社区老党员——郑发光为团学成员们讲授党课。已有86岁高龄的郑发光同志带着乡音诉说着自己在部队中的入党经历,深知入党流程之严谨的团学成员们从他的口中知晓部队中的入党道路更是漫长而不易。这位已有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自己朴实而炙热的话语,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他对党员身份深深的自豪以及对祖国满腔的热血,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团学成员们入党的决心!

老党员讲党课


郑发光同志授课完毕后,团学成员们身穿“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红色志愿服,分小组为玉海街道镇海门社区清理路面垃圾,将散落在街边、绿化带里的塑料袋、烟头、废纸等废弃物一一拾起,营造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同学们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发扬“干在实处”的浙江精神!

志愿者活动


本次“迎建党百年,做有为青年”主题新青年下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强化了团学成员的思想建设以及团学内部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温州大学学生志愿者在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助于推动广大学生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向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愿团学成员们今后在入党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也祝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步步高升、再创佳绩!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news/20210412/90652.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