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新闻:挚友携手备战考研 双双圆梦“浙大”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我们都被浙大录取了!”最近,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两个男死党火了,一起备战考研,双双圆梦“浙大”。王诣天与王路平是温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他们既是一起学习的好伙伴,又是相知相交的死党。同学们都感叹,这是什么神仙友情呀,不愧是“王炸组合。”

     亦师亦友,相互扶持。从9月份走进校园那一刻,就像命中注定的那般,温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这两个有趣的灵魂紧紧地绑在了一起。“乐观幽默”是他们对彼此的评价,即使兴趣不一样,但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慢慢地他们从同学、朋友变成死党。 王诣天是学院出了名的学霸,在学业和科研竞赛上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也是各种大小比赛荣誉的获得者;除此之外,他还是易班学生工作站的主席,组织开展过多个大型文艺活动。王路平是班级的搞笑担当,多次获得奖学金,也曾是学区学生会网络部的部长,负责公众号的管理与运营。在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中,他们以彼此为榜样,亦师亦友,相互扶持,都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

       携手共进,圆梦“浙大”。路平回忆到,考研开始准备是在大三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那时候他对考研还是很迷茫。不知道从何开始,是诣天打响了准备考研的“第一枪“,他提醒路平要开始准备考研,买各种参考书以及现阶段应该做的事情。起初两人的目标院校都不是浙江大学,诣天是准备报考上海大学,路平目标院校是复旦大学。由于受到学长学姐的鼓舞,路平决定报考浙大。也许是受到路平的影响或是朋友之间的默契,诣天也同样改变了自己的选择。两个男孩一起选择携手备考浙大,共享资源,共同讨论问题。

“梦想的实现需要制定100分的计划,然后付出101分的努力”,路平是班上著名的拼命二郎,他每天六点10分起床,背单词、背政治、刷数学题、刷专业课真题,学到图书馆九点五十闭馆,再跑到实验室背英语、背政治,一直到晚上10:50赶回寝室。也是如此,诣天也被路平这股拼劲感染到了,以他为目标,反省自己,敦促自己。在备考期间,大家也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难题和瓶颈,因此变得焦虑恐慌。每当这个时候两个男孩就会相互鼓励,分析问题所在,互相讨论怎么解决难题。除此之外,两个男孩为了缓解压力,每个周六都会去球场打打球,放松一下,顺便说说最近两个人的复习状况。就这样默默的陪伴和相互扶持,两个人一起挺过初试和复试,最终被浙大双双录取。

10个月的苦旅,他们熬过来了,都收获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他们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回忆这段考研经历,两个男孩都说道:“从艰辛备考到双双录取,不仅感谢努力的自己,还要感谢彼此的陪伴和学院考研工作的给力。” 据悉,温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考研升学率30%,其中40%学生实现了第一志愿录取,圆了深造梦。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104%2Ft20210420_179271.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