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大学生网:聚校友之力,助学子成才——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设立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没想到学院会为我们少数民族学生专门设立奖助学金,这让我们十分感动。”近日,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穆萨.图拉麦提同学收到一笔由校友捐助的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助学金,与他一起领奖的还有其他11名少数民族学生,这也是浙江省为数不多为少数民族学生设立学生专项奖助学金的高校。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有46名少数民族学生,大多数来自贵州、广西和新疆等偏远地区,其中有16名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少数民族学生的 35%。为助力学子成才,鼓励先进,奖优促学,在2001级优秀校友张方晓的大力支持下,向学院捐助5万元,设立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助学金。专项奖助学金分为专项奖学金、专项助学金及临时补助,每年将用以资助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和奖励少数民族优秀学生,第一批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助学金捐助了17500元,共有12名少数民族学生受益。

张方晓校友说:“他的人生起步于温州大学求学时期,很感谢母校及学院对他的培养和教育,也非常荣幸用这样的方式来回馈母校,希望现在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加入回报母校的行列,助力学弟学妹成才。”他亲切勉励各位学弟学妹们全身心投入学习之中,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坚定前行,学习、掌握本领,成为一名有文化、有知识、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据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为满足不同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聚校友之力设立不同的基金助力学子成才,加深了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交流,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news/20210528/91424.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