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都市报:虚惊! 高校辅导员“涉嫌诈骗”被强制停机 背后原因令人哭笑不得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

“因为我呼叫和接听电话过于频繁,电话来源 涉及范围广,怀疑我用诈骗电话,所以就被公安机关的大 数据系统列入了‘黑名单’。”近日,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 程学院辅导员陈海彤哭笑不得,因开学季呼叫和接听电话 过多,手机被暂停服务。 

据了解,9月初是温州大学新老学生报到的时间,陈 海彤作为2021级的辅导员,她的手机一直处于高负荷工 作状态。根据学校安排,9月7日为2021级新生正式报到 的时间。但从9月5日开始,就陆续有新生报到。受疫情 防控的需要,所有提前来校报到的新生,必须由学院开具 证明,辅导员亲自到校门口接学生方可进校。因此,这两 天陈海彤就一直在校门口和宿舍楼之间穿梭,每日步数达 30000多步,每天接听电话的数量上百个,并且呼叫和接 听的电话涉及新疆、黑龙江、江苏、甘肃、山东等十几个省 份,因而被怀疑是诈骗电话上了“黑名单”。陈海彤说,后 来经过人脸识别验证,终于恢复了正常通话。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