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都市报:“温州市科技赋能智能电器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企业调研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5月30日,“‘温州市科技赋能智能电器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企业调研交流会议”在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举行,会议由温州市电气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召开,邀请浙江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天正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代表企业技术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交流,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舒亮教授主持会议,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院长林振权教授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智能电器产业发展方向。

乐清研究院院长林振权教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并感谢企业家及技术工程师的积极参与,为本次调研交流会提供产业参考信息,为科技部门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他表示,电气产业是温州市支柱产业,是电力系统中关乎用户侧用电安全最重要的一环。随着智能电网不断建设,智能电器产业链条的建设完善对地方产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常务副院长舒亮教授围绕智能电器产业发展主题向各企业代表抛出的多个命题,开展深入探讨。其中包括针对传统电器产业,如何提供切入产业发展要害的扶持政策、如何在智能电器的大框架下细分领域凝练新方向、依据本地产品基础可发掘哪些具有潜力的新产品及系列创新技术等。

企业代表们各抒己见,不仅分析了各类电气产品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现实难点,也分享了电气产品在家用、工控以外的定制化应用场景。参会代表们还分析了国外高竞争力的产品优势,对比国内产品品牌宣传不足、自我定位较低造成的市场困境,总结出地方电气产业应该持续不断技术创新、攻克重点难点项目,提振地方电气产业信心,为智能电器产业赋能加码。在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本次会议经讨论提炼出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研究方向,包括1500伏直流、传感器、固态、故障电弧、运行状态诊断、寿命预测等,紧扣主题且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据悉,温州市电气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于2020年12月正式批复建设,由温州大学牵头,与浙江大学、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四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建,旨在通过整合科技资源、共建创新机制等方式探索电气数字化领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新模式,共同推动温州电气产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21331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