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新闻:智创共享 锁定未来丨2022智能锁产业链创新服务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889A

11月18日,由瓯海区经信局、瓯海区科技局、瓯海区住建局、瓯海区投促中心主办,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以下简称“温大智锁院”)、瓯海区全球招商引智杭州分中心承办的2022智能锁产业链创新服务大会在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召开。来自瓯海区智能锁产业链专班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等高校院所代表及众多智能锁产业链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设置智能锁产业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和房地产对接会两大会场,由温大智锁院集中签约引进一批上游技术服务机构,同时推动制锁企业与房地产交流互动,发挥智能锁产业链链长制功能,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聚力解决行业发展难题,在瓯海打造永不落幕的智能锁展会!


1BD5A

瓯海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余聪在致辞中表示,瓯海是我国最主要的锁具生产基地之一,实行智能锁产业链链长制是全面落实产业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提升智能锁产业竞争力的“关键一招”,将不断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迭代升级人才新政,大力开展“科技+”行动,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速驱动传统制造业重塑,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她强调智能锁产业链专班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聚焦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对标对表推进精准招商,持续优化产业链发展生态。聚焦创新能力强化,依托省级智能锁具创新服务综合体,联动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加快构建企业集聚、项目集合、产业集群、创新集成的产业生态体系。


23EC5

阮秀凯院长就温大智锁院近年来的服务企业、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等进行介绍。自建院以来,温大智锁院以助推传统产业升级为核心,探索产业发展新出路,建成浙江省首家“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院+特色产业综合体+产业博物馆”四位一体融合的独特性创新平台。投入500万建设共享实验室,重点围绕智能锁与数字安防领域进行技术开发和应用,解决“本土无芯板”问题;与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建“智能锁具检验检测与标准化中心”,开展标准制修订、检测、认证及产品质量提升等服务,解决“本土检测难”问题。汇聚含国家百千万人才、长江学者等各类智能锁高端人才24名,解决“中高端无人”问题;建成了国内首个融合文化和科技、场馆面积最大、藏品最齐全的“锁具博物馆”,馆藏已达1500余件,开放一年以来,线下接待参观人数超2000人,解决“区域品牌宣传无窗口”问题。


6DE3

活动现场,阮秀凯院长为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六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芯然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优特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埃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赛脑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杭州新迪数字工程系统有限公司、鲁班到家10家技术创新服务机构颁发了“合作伙伴”荣誉牌匾。


71E2

此外,为期两天的智能锁产业新技术高级研修班邀请了涂鸦智能家电门锁事业部产品总监张韬、深圳阜时科技有限公司CTO王李冬子、杭州新迪数字工程系统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潘锦松、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清智、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科研部副主任杨卫波分别作《全球智能锁行业增长新动力》、《智能锁人脸识别技术发展交流》、《锁业产品使用国产三维CAD的设计探讨》、《物联网设备的发展与安全》、《针对智能锁的嵌入式系统技术及人才培养交流》主题讲课,打破资源壁垒实现有效对接,通过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平台,解决企业从研发到售后全链路难题,帮助企业紧跟技术发展趋势,拓宽应用领域市场。


7714

作为温州市智能锁产业链发展的主战场,瓯海现有制锁企业400余家,规上企业87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9家,全行业取得各类发明专利192项,今年1-10月,瓯海智能锁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8.7%。未来,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仍将全力配合瓯海智能锁产业链专班工作,协助打通产业链的堵点、痛点、断点、难点,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协同攻关合力、发挥智库专业能力、提升科技赋能效力。奋力推动瓯海建设智能锁明星之城!

 

相关链接: 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561102%2F202211%2Ft20221118_277675.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