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生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温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

各学院:

“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已正式启动。本赛事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主办,以解决乡村振兴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采用“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的竞赛模式,是一项开放、综合、创新的省级A类竞赛。通过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为乡村的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赛竞赛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竞赛组委会:

组长:余闯

副组长:赵燕 胡文超 郑春生 吴冬雁

成员:黄玫玮 易永谊 刘集成  黄呼尔励 杨鹏  许好好 朱伟强

竞赛专家委员会:(另行组织)

、赛道设置

本赛事设招标村赛道、自选村赛道和专项赛道。

1.招标村赛道

参赛团队根据《竞赛指南》(附件1)所列竞赛合作基地乡镇的竞赛选题直接选择某个选题或对选题进行细化、组合,等步骤形成最终作品后直接进入省赛初赛。未立项的招标村项目还可继续参与自选村赛道,通过校级选拔赛后进入省赛初赛。

2.自选村赛道

参赛团队可从竞赛合作基地乡镇或省内其他乡镇中自主设计选题,与招标村赛道未立项的项目一道参与校级选拔赛,根据校级选拔赛结果确定进入省赛初赛的项目名单。

3.专项赛道

专项赛分为乡村直播和文化赋能空间两个赛道。乡村直播赛的参赛内容主要为乡村农特产品类、乡村文化旅游类、乡村非遗工艺类等。文化赋能空间专项赛的参赛内容主要为乡村空间创意设计,落地助推当地产业培育。

、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含2015年6月至今毕业校友,研究生可作为组员参加)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人数限3-7人(含负责人),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

、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乡村产业创意、乡村规划设计、乡村公益创意等三大类型,其中乡村公益创意类又分为乡村社会治理、慈善与乡村社区服务、乡村文化整合与宣传三个方向。更详细内容参见《竞赛指南》。

、作品形式和要求

参见《竞赛指南》。

、赛程安排

1.招标村赛道

1)2020年6月,发布《竞赛指南》。

2)2020年7月15日,根据招标村指南,各招标村参赛团队登录平台http://xczx.chuangyeds.com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及选题等。

3)2020年9月10前,各参赛团队登录平台,上传完整计划书进入校赛评审阶段。

2.自选村赛道

1)2020年9月5日前,登录平台http://xczx.chuangyeds.com进行项目申报,上传完整文本。

2)2020年9月上旬,校级选拔赛。

3.专项赛道

1)2020年7月10日前,登录平台http://xczx.chuangyeds.com进行项目申报,上传文本。

2)2020年7月15日,校级选拔赛并报送省赛。

3)2020年7月16日-22日,省级立项阶段。

4)2020年7月23日-8月初,项目调研阶段

5)2020年8-月9月,省级验收。

各专项赛具体时间流程详见附件2各专项赛通知

、联系方式

校赛咨询qq群:386373066

赛事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577-86689195

教务处 

2020年73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