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正文

2019年5月14日大连理工大学孔祥杰副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数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量:

时间:2019年5月14日 周二 上午9点

地点:5B402会议室

报告题目:城市大数据分析与挖掘

报告人:孔祥杰 副教授

报告人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简介:

城市智能监测、自动采集、智能感知与无线通信技术在近些年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多种类型城市大数据的爆发式增长。GPS数据,刷卡数据、手机支付数据等城市大数据蕴含了居民出行的轨迹。通过对多源城市数据的整合、分析和挖掘,来提取知识和信息,为解决城市交通本身所面临的挑战,提升资源运用的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创造智慧城市提供了新的思路。本报告将通过对城市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及其在智慧城市中应用,并对一些相关工作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孔祥杰,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网络工程系主任,阿尔法实验室(The Alpha Lab)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城市大数据、网络科学、计算社会科学等。先后担任SCI期刊IEEE Access的Associate Editor、 PeerJ Computer Science和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的Editor以及Pervasive and Mobile Computing、IEEE Access等多个国际SCI期刊专刊的(Leading) Guest Editor。担任IEEE BigData'18, COMPLEX NETWORKS'18, UIC'19, ICC'18 , IOP'18, BigScholar'18等多个国际会议的TPC member。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第一作者)两次,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两次。在国际期刊或会议发表/录用论文100多篇,其中60多篇为SCI检索源,包括1篇ESI热点论文和7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研究工作被NatureIndex、科学网等媒体广泛报道。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项,编写教材四部(包括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一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4项课题。先后以项目组主要成员的身份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现为IEEE高级会员、CCF高级会员、ACM会员。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