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正文

2019年4月28日南开大学邵学广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数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量:

时间:2019年4月28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南校1A-502

报告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 邵学广教授

讲座题目:《近红外光谱分析中的化学计量学方法研究


邵学广教授个人简介:

  邵学广,博士,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获中国科技大学中日联合培养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曾兼任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副主任、常务副主任等职务。2005年调入南开大学工作,曾兼任化学学院副院长、分析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心实验室(测试中心)主任。1995年以来,多次出访法国科研中心、香港理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等进行合作研究。目前兼任天津市“生物传感与分子识别”重点实验室主任,《Chemometrics and Intelligent Laboratory Systems》、《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分析化学》等多种期刊的编委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2002年获教育部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奖,200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陆婉珍近红外光谱科技奖”。

主要从事化学计量学及其在化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开创了小波分析在重叠化学信号解析和基线校正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复杂化学信号的解析和分析化学信号的在线处理提供了新型方法;将“免疫算法研究”引入化学领域,建立了用于复杂分析化学信号处理的免疫算法,为化学计量学研究提供了新型原理与新型手段;开展了实际复杂体系的近红外光谱分析方法研究,建立了系列用于近红外光谱信号处理和建模的化学计量学方法,为复杂体系的快速分析建立了新颖的分析方法。同时,开展了化学计量学方法在工业生产与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建立了复杂体系的近红外光谱快速分析方法和产品质量评价方法。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编著、翻译或合作出版学术著作5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