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校友工作

校友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荟萃 正文

情系母校,薪火相传||我院邀请校友开展职场人士进课堂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

2022年校友节到来之际,为帮助学生明晰职业选择,做好职业规划,助力学生自主择业、理性就业,2022年5月11日晚上18:30,我院邀请到了2016届校友潘道品,为我院本科生开展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辅导员潘龙飞主持,近200位学生参加了线上分享会。

潘道品校友系我院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温州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温州大学步青学区文体部部长等学生干部职务。他现就职于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担任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办公室主管、团委书记、工会委员、总行高级讲师等职,同时兼任温州大学温州校友会副秘书长、永嘉校友会副秘书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

会议伊始,潘老师简单介绍了潘道品校友的基本经历和现任职务。紧接着潘道品校友以《说说职场那些事儿——浅谈大学经历对职业发展的影响》为题,正式进行讲座。潘道品校友首先讲述了他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主要总结为大一的初试者、大二的开拓者、大三的护航者、大四的筑梦者四个阶段。紧接着,他分享了毕业之后的职业发展历程。初入职场时,他是一名信心满满的招商银行温州分行的客户经理,在工作了一段时间后,遇到了挫折,转型成为一名产品经理,从而真正认识到了自己与职业的关系。在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后,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并且全身心投入到分行办公室的工作中去,也成为了战略宣导中心主管,实现了自我的突破。

讲座中,潘道品校友还对在校的学弟学妹提出了三段建议:第一、我们要知道如何选择。明白现在站在什么位置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选择的前进方向;第二、我们要明白如何坚持。对明天最好的准备就是把今天做到最好;第三、我们要懂得如何珍惜。不要失去希望,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有怎么样的惊喜!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要敢于不断尝试和犯错来使自己进步,拥抱失败,学会低成本、快速的失败,高效的学习。

讲座最后,学弟学妹们就工作、考研、考公等相关问题与潘道品校友进行了线上沟通交流,潘道品校友也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