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 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量:

各党支部:

根据校组织部《关于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落细严防疫情输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攻坚、筑牢平安稳定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砥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底色,经研究,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集中开展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师生党员紧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全面吹响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推动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持续掀起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的攻坚热潮。

二、活动内容

基层党支部都要在6月10日前开展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1.集中专题学习。各单位要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漏”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重点学习当前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先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认识摆进去,组织党员谈感想、谈差距、谈举措,学深讲透具体评分重点、失分关键点、得分要点,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监督者和践行者,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2.开展专项行动。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发动支部党员走到第一线、沉到最基层,集中开展“环境大整治、行为大示范、岗位大认领、秩序大维护、政策大宣讲”等五大专项行动。各基层党支部要加强动员、统筹力量,有针对性地策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到社区服务,参与小区文明共建和“揭短亮丑”行动,帮助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3.掀起攻坚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文明创建中的顽疾和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足自身岗位,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等方式,实实在在帮助师生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党员的实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基层党支部要广泛发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在攻坚一线考察和识别优秀分子,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学、作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组织落实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

2.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务实有效、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努力提高活动成效,推动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要将主题党日活动纳入支委会议事内容,精心研究布置,明确任务责任。学校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主题党日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3.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广播、报纸、电视、微博、微信等形式,积极宣传“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加。要及时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报道,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营造浓厚攻坚氛围。

各党支部的活动情况(要求图文并茂)于6月9日中午12:00前报学院党建负责辅导员(联系人:潘老师,联系电话:15868725902,邮箱:1094082910@qq.com,主题设置为:XX支部+活动名称)。

 

 

          中共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3日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