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实验教学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实验教学平台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8 浏览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原温州市级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扩建而来。依托电子信息科学、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学科和温州市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师资雄厚,基础扎实。实验中心专职管理人员7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2人。

实验中心有实验室24个,教学用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配备数千台件各种仪器、设备、工具,设备总值超过两千万元。承担全校的大学物理电路原理部分实验、电工电子、模电数电等基础实验、及本院专业课的实验教学和实训任务等;年授课约20万人时,接待竞赛、毕业设计、开放实验项目等约4万人时。

近几年,对实验课程教学体系进行了改革。基础课实验教学,对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做了系列的改革,以“加强基础、重视应用、开拓思维、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为指导思想,建立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分层次、模块化、点面结合、全面开放的实验教学体系。

专业课实验教学,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培养学生掌握专业学科领域的操作能力、分析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为基本要求,训练学生的创新思维,形成阶段化、层次化的实验教学体系。(1)“阶段化”,根据学生掌握知识技能的先后顺序,按“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创新实践”等阶段性展开教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提高学生的实验能力;(2)“层次化”,学生的实践能力按“基础技能—专业技能—应用技能”分层次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现在,实验教学中心在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学生科创、学科竞赛和服务地方等取得可喜的成绩;在实验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以及示范辐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步,并形成自己的特色。

上一篇:

下一篇: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