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电子信息工程(两岸合作)

电子信息工程(两岸合作)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量:

1.专业简介

本项目为温州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两岸合作办学项目,招收四年制本科学生,项目创办于2012年,是首个经国家教育部备案、浙江省教育厅批准的两岸合作办学本科学历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3TW2A20121194N),本项目2013年开始招收首批学生,办学地点在温州大学。

(1)合作办学学校简介

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本部下设17个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4220人,专任教师997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教师174人、副高职称教师382人。学校致力于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在教学、科研各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秉承“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办学传统,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坚持“顶天立地、自主开放、分类分层、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扎根温州、服务浙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努力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台湾中华大学是包含工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社会学院、资讯学院、观光学院等的综合型大学。目前中华大学设有24个学系、学校具有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层次的学历教育,学生約8500人。办学特色为:阳光(阳光青年)、创新(创新能力)、π中华(跨领域学习)。

(2)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知识、能力、道德、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人文、经济、管理等方面基础知识,能系统地掌握电子信息工程领域所必须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对社会需求具有广泛适应性和竞争力,能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物联网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分析设计、应用开发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3)专业优势

1)利用两岸优质教育资源

2)引进先进工程培养理念

3)发挥两校合作授课优势

4)强化创新创业动手能力

2、优秀的师资队伍 - 学生成才根本保证

电子信息工程(两岸合作)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爱生敬业。

温州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专业教师团队,拥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11名,副教授10名,讲师20名,其中:省千人计划1人;拥有博士学位28人,温州大学教学名师2名。教师以30-50岁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教师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学府。

中华大学资讯学院教师团队,拥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11名,副教授17名,助理教授14名,全部拥有博士学位。教师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外知名学府。

3、合理的课程体系、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学生成才学业根基

(1)设置的课程体系满足社会需求与专业知识能力要求

(2)实践教学资源丰富,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需要。

温州大学专业建有 “物联网实验室”、“智能家居实验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等一批专业教学实验室,拥有实验室面积8886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5340台件,总值2937万元。

中华大学建有特色教学教室和跨院系整合教学实验室(如金融资讯中心、物联网教学研究实验室、建筑资讯模型教学与研究中心等)。校园內e化学习与教研资源充裕(eCampus网络学习平台、e-portfolio学习历程系統、校园无线网络、电子图书及电子资料库等),提供学生学习与教师教学研究之优质环境。

4、课外科创活动-学生成才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可靠途径

参加校内、省内和国内的丰富多彩的课外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大学生科技项目、老师的科研项目等可以有效的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5、校企合作-学生成才提高接轨经济社会能力有效途径

校企合作是培养学生成才提高接轨经济社会能力与创业的有效途径,本专业在上海、杭州、苏州、厦门、温州等地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台湾拥有新竹科学园区、工研院及数个工业园区的产学链结企业基地。

6、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学生未来发展源泉

(1)课外科创活动硕果累累

(2)专业技能证书考试成绩斐然

2014级有29位同学在台湾中华大学参加甲骨文(ORACLE)公司考試,28位同学获得ORACLE SQL OCA证书,8位同学获得ORACLE DBA OCA证书,1位同学获得ORACLE DBA OCP证书。

Oracle是世界上第一个推出商用关系型数据管理系统(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简称RDBMS)的公司,是仅次于微软公司之世界第二大软件公司,在企业应用软件中,更以数据库系统为其代表产品。在现代的IT环境中,无论是支援企业营运,以及物联网或是大数据应用,数据库系统是为企业进行数据管理的重要系统。在专业领域中Oracle为众所皆知的数据库系统领导厂商,拥有为数众多的重量级企业客戶。因此,能够熟练掌握这个系统的应用及适应这个系统的不断更新的专业工程师必然是各界急需的人才。

(3)继续深造

(4)全体毕业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