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校友工作

校友基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基金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温州大学首次设立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助学金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没想到学院会为我们少数民族学生专门设立奖助学金,这让我们十分感动。”近日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穆萨.图拉麦提同学收到一笔2000由校友捐助的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助学金,与他一起领奖的还有其他11名少数民族学生,这也是我校首次为少数民族学生设立专项奖助学金。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有46名少数民族学生大多数来自贵州广西和新疆等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大学生由于原有教育基础相对薄弱,比其他同学获得常规奖学金的难度更大。同时,少数民族大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比例大大高于平均水平。电气与电子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助力少数民族学子成才,促进民族团结,”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做。经多方努力,在优秀校友张方晓的大力支持下,专门设立了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助学金。专项奖助学金分为专项奖学金、专项助学金及临时补助,专门用以资助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和奖励少数民族优秀学生,每年发放一次。第一批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助学金发放了17500共有12名少数民族学生受益。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办好学生小事、难事、暖心事,为满足不同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聚校友之力设立不同的基金助力学子成才,解决了学生后顾之忧,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