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承传统技术,创时代精英||我院20电气2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

    2020年11月18日下午,20电气2班的同学们在南9-B113举行了以“承传统技术,创当代精英”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剪纸文化,让他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体悟中国传统文化。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莅临班级团日活动观摩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团委指导老师潘龙飞老师等参加团日观摩。

 

 下午1330,所有同学准时到达教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主持人的发言中拉开序幕,史贽豪同学向在场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同全班同学观看了中国传统工艺——剪纸宣传纪录片,接着章窈尔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温州乐清独具特色的剪纸文化——细纹刻纸。在宋云飞同学的指导下,同学们陆续开始拿起手中的笔和剪刀开始自由创作。体验剪纸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合作交流解决各种难题,一步一步地完善、提高自己的剪纸作品,最终大部分同学都按时上交了一份满意的“卷”。

二十分钟的剪纸体验后,每小组推选了一位同学进行优秀作品展示,每组派出的同学都对剪纸作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本次“承传统技术,创当代精英”主题团日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史贽豪请四位同学发表活动感言。范旭平、何晨皓、严俊鹏、陈名扬四位同学将团日活动中获得的体验与感悟娓娓道来,用激扬的话语诉说着自己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独到见解!同学们在听完感想后,排队在“承传统技术,创当代精英”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

 

本次“承传统文化,创当代精英”主题团日活动在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各位同学不仅在剪纸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魅力,更对自己肩上所担的文化传承重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横幅上的51个签名是20电气2班全体同学对文化传承许下的诺言,相信大家在今后的人生中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