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考研圆梦计划】“E路”相伴,助力上岸——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英语模拟面试专题培训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近期多所高校相继发布复试通知,2023考研复试逐渐拉开序幕。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考研成功率,2023年3月22日晚19:30,我院在线上组织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英语模拟面试专题培训。本次英语模拟面试是外国语学院“E路有你”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素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第二次公益助学指导,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英语复试,助力学子上岸。

首先,王老师就英语复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提问,包含兴趣爱好、个人经历、学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同学们分别现场作答。回答完毕后王老师分别给出针对性建议:保证语音语调流程,自信大方地进行表达;注意扬长避短,规避难以翻译或表达的词汇等。

随后,王老师让同学们分别扮演“考官”和“考生”,相互提问,让同学们也能从“考官”的角度进行体验,换位思考,帮助自己更好的回答。

“王老师,我们英语口语复试还有读英文文献的环节,如果遇到自己不会的怎么办?、”“王老师,我们复试有专业名词‘英译汉’,但是我翻译出来后语序都很奇怪…”模拟面试后,同学们也就自己英语复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王老师也耐心解答,并给出相应改进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对王老师的专业建议和耐心指导表示赞叹和感谢。

1335C

2023年考研复试已经拉开序幕,预祝所有考研学子能够被心仪院校录取,金榜题名,顺利上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