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网:全国仅11人 温州大学戴瑜兴教授当选中国发明协会会士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中国发明协会会士颁证仪式 温州大学供图

近日,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同步举行了中国发明协会会士颁证仪式。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吴朝晖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新当选的11位会士颁发会士证书。

温州大学戴瑜兴教授当选为中国发明协会会士 温州大学供图

温州大学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戴瑜兴教授因其在海岛/岸基特种电源技术、电子器件基片加工装备等领域为我国发明创新事业和科技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经会士评选专家评审会投票,当选为中国发明协会会士。

戴瑜兴,现任温州大学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戴瑜兴教授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发改委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近30项,在大功率特种电源、数控多线切割装备等领域取得系列创造性成果,并产业化推广应用;获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2017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2015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13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19年度中国专利金奖1项等科技奖项。2018年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特等奖,并授予“当代发明家”称号。

据悉,中国发明协会是由全国发明者、积极从事发明创新和热心支持发明创新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综合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它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科院院士及社会活动家等134人联合倡议下,经中央批准于1985年在北京成立的。中国发明协会会士是中国发明协会设立的最高层次会员,授予在发明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突出显著成果,做出卓越贡献,热爱党和国家,热心协会工作,并有5年以上会员会龄的会员。中国发明协会2018年开始设立会士制度,每年遴选一次,袁隆平等10位科学家当选第一批会士。中国发明家协会会士至今已经评选6次,全国仅有64位在各领域发明创新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当选。

通讯员:章纯

相关链接:https://lightapp.wzu.edu.cn/admin/?code=9FtnAJaguhK325Ete2HX2OuL12z941mt&state=wzu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