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大学生网:温大师生传递接力棒,多年扶残助残终圆梦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10元,20元,100元...,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正进行着一场特殊的爱心接力捐款活动,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师生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正在为他们帮扶的一个残疾人筹集安装假肢的费用。

温州大学师生帮助的是一名50多岁的曾阿姨,是他们帮扶了三年的单脚残疾人。曾阿姨的丈夫也是一名姓曾的高位截肢残疾人。他们虽来自不同的省份,因为命运的相似,他们俩相相互扶持共同生活多年了,目前居住在温州南白象街道一个低矮破旧的房屋里。志愿者们三年来为他们送来各季节的鞋子,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在看望慰问他们的同时,给曾氏夫妇的家中墙壁贴上了贴纸,帮助他们整理和改造住宿环境。志愿者们在多次帮扶过程中了解到曾阿姨的截肢是具备安装假肢的条件的,只是打零工的收入微薄,只够温饱,没有多余的钱购买假肢。而曾阿姨也因为长期需要跪着做家务活等,截肢的右脚残肢上的结痂一层一层,又厚又硬,志愿者每次看到都非常心疼。为了让曾阿姨能够生活的更加便利,志愿者们四处联系筹措,希望能为曾阿姨装上一副全新的假肢。通过多方努力,志愿者们联系到瓯海残联并获得了5000元的资助。这离全部的假肢制作费用还差一部分,于是就有了开始的捐款情景。

据悉,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7年,是致力于做鞋企与残疾人之间的桥梁的爱心组织,多年来积极参加扶残助残实践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在全国第三十三次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在康复公司的支持下,志愿者们把定制的假肢送到曾阿姨家里。当看到曾阿姨离开拐杖可以行走的那一刻,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感到无比的欣慰。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230519/129322.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