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生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转]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十届Chem is try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对化学的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交流沟通能力,同时引导更多非化学相关专业,但对化学有兴趣的学生来体会化学的乐趣,在比赛中对化学有更深的体会和理解,特举办温州大学第Chem is try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构组成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温州大学全日制本专科生

三、竞赛内容与形式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限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要求4人组队,1人为队长(可跨班级、年级组队),自行寻找指导老师;非专业组其他学院本科生均可参加,要求2人一组。专业组提供最多500元的经费用于购买实验所需的试剂以及药品。

(一)专业组的比赛

1、初赛理论考试:专业组选择2个人为代表参加理论考试,理论考试平均成绩前8名的参赛团队进入决赛。

2、决赛创新课题答辩:按照发布的创新课题题目(另行通知),自行阅读文献探索合成路径后制作样品(实物可作为加分项并在决赛现场进行展示,不做硬性要求,设计制作5-6分钟PPT(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现状、合成方法阐述、合成方法优缺点、合成步骤简介、表征方法等),参加课题答辩。

(二)非专业组的比赛

1、初赛理论考试:非专业组2个人为一组共同参加理论考试,理论考试成绩取两人平均分进行排名,排名前30%小组晋级实验操作比赛。

2、决赛实验操作比赛:非专业小组两人中选取一人参加,内容为初高中化学实验室的基本操作。

四、报名时间

3月20日-3月28日18:00。

五、时间安排

以下为暂定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1、专业组的时间安排

理论考试时间:3月31日(周日)下午14:00-16:00

创新课题答辩时间:4月20日(周暂定)

2、非专业组的时间安排

理论考试时间:3月31(周日)上午9:00-11:00

实验操作比赛时间:4月13日(周暂定)

六、比赛地点

1、理论考试: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1C-401(暂定)。

2、创新课题答辩或实验操作比赛:

专业组:待定

非专业组: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1D-404、11D-406(暂定)

(具体地点若有变动将在qq群里通知参赛者)

七、成绩比例

最终的决赛成绩:专业组理论考试占30%,创新课题答辩占70%;

                  非专业组理论考试占30%,实验部分占70%

八、报名形式

1、专业组:

填写腾讯文档:https://kdocs.cn/l/ciYbRRitToc8。

并加入qq群:897848561

2、非专业组:

填写问卷星:https://www.wjx.cn/vm/w2H21NF.aspx

并加入qq群:894343572

九、奖项设置

专业组、非专业组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同学按学分管理办法授予相应学分,理论成绩达前60%的未获奖同学可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


十、注意事项

1、竞赛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竞赛规则。

2、理论考试参赛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3、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所有。

4、请各参赛同学报名后务必加入QQ群

十一、咨询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程嘉乐

QQ:634135048

电话:13646525247

教务处

2024年3月20日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