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校友工作

校友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荟萃 正文

时光荏苒,再续前谊——881电子技术班毕业三十年重返母校同学会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2021年10月16日早上八点半,金秋的阳光铺满眀心湖的水面,校友之家显得格外热闹。这里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881电子技术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从全国各地返校相聚在此,举办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

红地毯上迎来一位位耄耋老人,他们是881班当年的老师们,一些同学搀扶着老师,一些同学热情的迎着,或嘘寒问暖,或热情握手。经过三十年时光的考验,师生之情、同窗之谊,因为相聚,愈显醇厚。同学和老师们随着志愿者参观校史馆,徜徉在校史馆逐渐变换的时光里,老师们也情不自禁地作为讲解者的一员补充着诸时往事,同学们沉醉的听着,仿佛回到了当年。

品茗着一杯杯醇香的咖啡,毕业30周年返校座谈会拉开序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向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发展中的新温大。李书记表示,2021年的温州大学办学实力日益提升,已成功取得博士点授权单位。温州大学的持续发展得益于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经常回校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班主任洪文明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带着同学们回到三十年前的一个个画面,洪老师表示作为当初略显稚嫩的年轻老师能与同学们一起互敬互爱度过三年难忘的大学校园生活,如今再相聚感概万千。包华英、蒋献生两位班长代表的发言则和同学说一说当年的故事,讲一讲离别的思绪。同学代表潘晨苏特地提前从深圳飞回来几天就为参加本次同学会,在华为就职的潘同学表示,温大始终是他梦开始的地方。李方强书记为潘晨苏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希望他能与温大的学弟学妹多多交流。

三十年,半个甲子,对于校友们是人生中最黄金的三十年,而当年的老师们现在已是白发苍苍,原电子系主任林精权老师的讲话,将座谈会推上了高潮。林老师讲述了当年与同学们的相处片段,讲述了日后同学们学有所成、事业有成时向他汇报成绩的点点滴滴,讲述了本次三十周年同学会筹备背后的故事,林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陷入了深深的回忆。接着林精权老师向同学会筹备组授予一面会旗,希望这面代表师生情谊的旗帜能在后面学弟学妹中流传。筹备组组长李伟校友代表筹备组接旗并发言。李伟校友表示,能为同学们做本次筹备工作非常开心,对于家庭事业都非常忙碌的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本次同学会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聚会的老师们更是表达了由衷的感激。李伟校友还表示将向学院捐赠校友基金以支持学院的发展,此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曾经青葱年少的同学已步入中年,见证了中国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三十年,也书写了校友们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今日再次相聚温大,回忆当初的美好年华,重叙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相聚总是短暂,友谊天长地久。881班师生情、同学谊定格在一张张合影中,情谊永存!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