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党建动态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主题教育专项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指示精神,11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20余名青年教师赴温州道德馆开展“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主题教育专项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操守、严守纪法规矩

     “构筑道德链,传递正能量”。走进坐落于温州市杨府山公园内的道德馆,青年教师们就被标志性的“德”字碑吸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温州道德馆的主展厅、道德讲堂、道德养成厅和临展厅四个区域,并通过讲解员的认真介绍,从“育德之壤,以义为利”、“厚德之用,传家继世”、“重德之举,光耀神州” 、“同德之美,成风化人”四大主题了解了温州这座温暖之城的历史变迁,感悟了瓯越文化的魅力,知晓了温州传承的良好家风,古今的文化先贤们的故事,以及发生在温州的许许多多的善心义举,感动温州爱心城市的道德魅力。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向参会青年教师传达了省、市主题教育办关于“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浙教办发 [2023] 38 号)等文件精神组织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青年干部要“明德守法、完善自我”的要求落实在实际工作、日常生活中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守育人初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和道德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本领,以榜样的精神起好标杆作用。

     “我们要做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要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勇于参与到项目攻坚的前沿、勇于挑下别人不敢挑的担子,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奋发姿态,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全部青春力量。”最后,各位青年教师围绕“对党忠诚老实”“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等内容,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作了深度交流研讨。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始终抓牢抓实青年教师学习教育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多次支部集中学、温州龙湾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线上观展等专题学习活动,努力夯实青年教师思想根基,筑牢思想防线。


 一审:金海艳     二审:曾蓓蕾   三审:李方强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